酸辣土豆粉

最后的我与你。

【伽小】AI恋爱可行性

无差,又搞怪东西了对不起

伽爸没死宇宙和谐设定下的OOC

逻辑排版混乱,全文5K+一发完






01.




“你有没有发现小心最近有点不一样?”




花心扭头对身边的开心小声地询问,余光扫着那抹刚刚晃进卧室门的身影。开心正专心对付手上的巧克力冰淇淋,努力抽出了点时间听弟弟说话。他抬眼看清花心脸上严肃的神情,觉得他有些大惊小怪。…小心有什么不一样嘛,不一直都那样?和他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在天台吃饭,沉默寡言也是不善言辞的缘故,没什么奇怪。开心含糊的应了声接着啃他的冰淇淋。




“嗯,有吗?”




“有啊…诶呀你别吃了。”





开心从他急切的语气(和他试图打断他吃东西的行为)判断出事情可能确实紧急了些,于是三下两下把东西咽下去,舔舔指尖露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花心轻咳两声,凑近几分发表自己的高见。




“你没发现,他最近看手机很频繁吗?”



开心回想了会,点点头,得到了花心一拍肩膀的结论。



“这就是问题所在啊!”





…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开心实在有点糊涂。小心虽然比他们都小了一岁,但也已经是上高中的青少年了,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明显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现代人,谁还不玩个手机电脑什么的。他想起昨夜与粗心通宵打得那盘游戏还没有通关,觉得有些手痒,更没心思听下去。不过花心说的倒也没错,小心看手机的频率确实比从前提升了一个程度不止。从前坐在一起手里不是书就是魔方的少年,现在戴着耳机对着手机发呆。




看来有空还是提醒他注意用眼好了。




花心看大哥那神游天外的样子就知道他的思绪一定飞到天边回不来。也开始后悔为什么兄弟那么多,他偏偏找了不到关键时刻不靠谱的开心。但今天是甜心做饭,他实在不敢贸然接近厨房,粗心这家伙又一定会说“我忘了,小心原来有手机吗。”他叹口气,没阻止开心乱想下去,实则自己也开始乱想。




每次看起来都很开心啊,…不会是恋爱了吧。




他想象小心揽着长发少女微笑的样子,没忍住打了个寒战。太恐怖了,太恐怖了。即使校园论坛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对小心表示喜欢,他还是觉得这个弟弟的魅力比他差上一点点,而且就小心那个不会说话的性格,小心能早恋这事实在可疑。而且就算是早恋的话…网恋也太不靠谱了,遇到骗子怎么办。想想弟弟痛苦的表情,花心坚定了信念。




他,英俊优秀的男主角,必须拯救小心于水火之中!





02.





小心回到卧室,有些着急地摸出了充电器。连上电源,随着开机的铃声响起,蓝色身影随着背景一齐出现在屏幕上,小心松了口气,他昨晚忘记把电量充满,手机在放学以前就关机了,不过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屏幕上的人影似乎还有些迟钝,但细心的看出了小心的紧张,下一秒安慰的声音就缓缓从蓝牙耳机中传出。




“我没事,小心,别担心。”




“嗯。”




小心点点头,被对方看出自己的紧张有些不好意思,随即又释怀了,伽罗没事就是最好的。他上下打量着屏幕中的男人,虽然缩小到不过十厘米,也是偏Q版的形象,还是能从挺拔的身姿看出气质和风度来。伽罗似乎看出他的打量,慢慢转了两圈示意自己真的没事。看他摊开双手,头发晃来晃去,小心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想起放学路上的焦躁,他在心里感慨自己沉不住气。




不知不觉竟然这么在意了。




伽罗是一个星期前出现在他手机上的。起初他看着无法消掉的蓝色有些苦恼,以为是病毒一样的东西,差点就去找博士进行全面杀毒。直到伽罗开始说话,他发现这个程序,或者说AI真的逼真的像人一样。会因为霸占了他屏幕的一部分抱歉,会提醒他备忘录里的事情,会同他聊天,甚至在他睡不着的时候讲故事。伽罗声音不算很低沉,小声说话的时候却很有磁性,他讲那些小心从未听过的星球的故事。讲星球上的风土人情,讲准备战争时的紧张,讲星际旅行,讲浩瀚的宇宙。把小心带到无垠的天地中去,然后再在他逐渐平稳的呼吸声中轻轻地说晚安好梦。




总之就是,完全像人一样。甚至需要换衣服,还会害羞。小心看着伽罗背过去脱下衬衫,露出背后发着蓝色荧光的纹路有些出神。在他第一次发现伽罗有时会换上不同的衣服时,着实被设计者的精细惊到了。伽罗对他表现出来的好奇有些不好意思,随后为小心演示了他如何从不重要的数据和能量中扯下一截来变换成衣物。做自己的事情时也逐渐开始不再避讳小心,小心看着他定时的短暂休息,杀灭系统里的病毒,在备忘录里记下重要的事情,越来越困惑这样高端的AI是如何钻到他手机里的。




并非没有戒心。但他实在想不明白一个普通高中生有什么值得花这样大的心思来接近,又打心眼里明白自己抗拒不了陪伴。




尤其是这样的,朋友间的陪伴。




博士和开心他们是家人,关系亲密无可厚非,他们懂得他所有无法言明的情感,并包容他照顾他。小心很感激有这样的陪伴,但也知晓对于自己来说可能远远不够。上了高中看着同学们成双成对,兄长和姐姐们又比他大一届,很难在他身边,他才后知后觉的感到孤独。但又难以突破沉默的天性,他试图与热情的同桌交流,却因太难应付那样的热情而落荒而逃。他知晓自己需要朋友,又不知道如何和朋友相处。




这样简单又复杂的,似乎是青春期独有的烦恼,被伽罗解决了。




他们之间默契得惊人,一见如故,小心总怀疑是AI自主学习的结果。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不耐烦,伽罗几乎永远都知道,并总能及时给出回应。小心花了一天来试探他的存在,伽罗只花了两小时就彻底与他相熟。此后一切都顺理成章,小心有时想想交到了这样一个朋友,觉得像在梦里一样不可思议。一个只属于他的,完完全全的朋友。




拥有了就更怕失去。




这是第一次,他由于和伽罗聊天太过尽兴而睡着,忘记了及时充电,又不放心把他留在家里,只好带着电量不足的手机去上学。尽管伽罗表示不必担心,也已经调到了低电量模式,手机关机时他还是慌张起来。他不敢想,也控制不住地去想,万一伽罗消失了呢,就像一场梦,就像他无声无息出现那样,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呢。




他不想失去他。





03.





花心超人营救大计划的第一步,是弄清楚小心到底有没有谈恋爱。真正的主角,做事一定要有完全的把握才能一击即中。




这段时间,经过他一丝不苟地观察(主要指在小心不发现的情况下时刻盯着他),细致入微的调查(主要指用两根棒棒糖买通了小心的同桌),他觉得小心谈恋爱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但还不能确定,他必须,直接出击。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休息日的午后,他看着难得没有回卧室,坐在客厅沙发上玩游戏的小心,直接了当的问。




“小心,你不会谈恋爱了吧。”




他看到小心的手猛然停下来,脸上也有些奇怪的红,游戏的声音还在继续,但小心的眼神已经飘忽起来。没有回答。有鬼!花心几乎已经可以确定弟弟是受到了蒙骗,痛心之余还有一点点高兴,终于轮到他做救人于苦难中的男主角了。他盯着小心的脸,露出有些诡异的微笑。




放心吧,哥哥一定会保护你的!




对花心的想法一无所知的小心,此刻还有点迷糊。伽罗替他接管了正在杀敌的角色,于是双马尾的大胸美少女变成了单马尾的双刀男性,小心看着伽罗利落的砍杀冲锋,神游天外之时还抽出点时间感慨伽罗漂亮的战斗技巧以及还能设计出这种程序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帮打游戏,开心估计会高兴到疯吧,听说他最近卡关了,不知道伽罗能不能帮上忙,想想他又否定了拿AI去帮忙的想法。尽管伽罗只是人工智能,也肯定乐于帮忙,但自己是真心把他当朋友,还是不要这样做了。




等等…花心刚刚问什么来着。恋爱?小心回想一下,觉得自己最近也没接触什么女性,除甜心外,头发最长的就是伽罗了,伽罗又不是女孩子。他不懂花心到底什么意思,只觉得可能是又在练表演的台词了,摇摇头起身往卧室走。




…等会儿让伽罗再演示一下那一招了,看起来很厉害,他也想学学。下次用在实战课上。





04.





伽罗不见了。




小心坐在桌边面无表情地嚼甜心的特色菜,吓坏了宅家所有人。宅博士把他手里的勺子夺下,甜心头一次什么也没说塞了杯牛奶在他手里,粗心晃到失神的弟弟身边不知道说什么好,开心在桌子底下悄悄给花心发消息。




“小心怎么了?看着失魂落魄的。”

“我哪知道啊…难不成是分手了?”




“什么??分手了??和谁谈的!”




甜心突然加入聊天让两人一震。一看聊天框名称,嚯…点进群聊了。




于是小心疑似分手这件事在宅家群内传开了,本人却完全没有注意。




他是今天早上被闹钟的铃声叫醒的,自从伽罗出现在他手机里,原来很喜欢的起床铃声也变成了压箱底的东西,早上伽罗会叫醒他,有来电也会语音提醒。所以听见铃声的时候小心着实奇怪了一下,怀揣着强烈的不安打开锁屏输入密码,往常会出现在屏幕上的人影已经消失。




他点开游戏,美少女角色机械地摆手跟他打招呼,伽罗不在这里。他点开备忘录,最新记录显示是昨天凌晨,点开是今天要做的事情。一条条罗列,后面跟着备注,是伽罗的风格。




真的,不见了啊。




小心不甘心的翻遍每个软件,心里却清楚伽罗已经走了,像突然出现那样,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他没法对家人言说这件事,又觉得实在不是滋味,眼泪像堵在心里一样酸酸涩涩。他想起伽罗最后的晚安,总觉得在晚安后他绝对说了什么,却想不起来。




是道别吗。





05.





这是伽罗醒过来后第二十八次叹气,阿卡斯觉得自己实在忍不下去了。他昨晚改了两版教案,又写了篇有关两星如何友好相处的论文,他们赶的是最早的星际列车,现在极度缺觉到暴躁的成都。一会儿还要到星星球公立学校报道,他实在想在这短暂的一个小时多时间里眯一会儿。架不住身边这位昏迷两星期,醒来和没醒来一样的大神一直叹气。于是阿卡斯深吸口气,告诉自己不能生气生气是魔鬼,开口还是带了点怨气。




“伽罗,兄弟,你到底在叹什么气。”




伽罗又叹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苦恼什么。拍拍发小的肩膀致歉,让阿卡斯能安心歇一会儿后,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




自他受长老之命加入星际安全联盟,以年轻守护者,战神之后的身份代表阿德里团结友星的强烈意愿,参与星际维护任务的情况就多了起来。虽然仍有星球首领对阿德里的意愿表示质疑,防备着自以为的危机,但伽罗的能力有目共睹,在解决几个重大危机事件后也逐步被认可,他也知道,很多只是表面。




毕竟球间利益错综复杂,不会有人蠢到与阿德里为敌,也不会有人放着强力的帮助不用。




想起凯撒递给他一纸文件时那个诡异的神情,伽罗揉揉太阳穴。感慨果然还是被卖了。上级大会几乎全票通过的理由他也知道,他与父亲一起,尽管不站队,除必要的军事相关不参政议政,在民心和实力上依旧成为障碍。但他不能依靠伪造出与父亲不合之类的手段来打消防备,那样影响不好,也瞒不过几十年摸爬滚打的老狐狸们。




所以加入这个计划,一方面他的确希望宇宙和平,一方面减少些行事的阻力,没什么危害。




才怪。




两个星期前他接了星星球球长的委托,帮忙调查星星球防御系统中的不知名病毒,谁知道存在病毒本就是不知谁放出来的假消息,他附身那台巨大的运行中计算机,抓住病毒的同时发现是做的逼真的虚假空白程序,随即被系统自动激活的防御状态打散了意识。能量难以重聚回到待机状态的核心附近,他焦急万分,为了躲避下一轮的攻击不得不顺着超连接落到某个终端设备里。




好巧不巧,就是小心超人的手机。




伽罗想起那个少年,心里忽的生起点愧疚。




他吸取电量的这段时间里,估计阿卡斯也做了不少努力,以至于他补充完毕回到人形状态比预计早了一些。甚至没来得及告诉小心真相,或是像他告别。他想起少年人平静的眼神和听到趣事微微扬起的嘴角,总觉得实在遗憾,却也不知道自己在遗憾什么。




以后也没机会再见面了吧。他知道小心住在星星球的某个角落,还在上学,有着可爱可亲的家人。小心显得很孤独,可伽罗相信他总会遇到更多的好朋友,凭他的善良与真诚,这是无可厚非的。而病毒这事虽然还有很多迷团未解开,但他醒来后只收到了星星球星球安全部的道歉以及上级下达的短期支教和经验分享任务,说白了就是在友星当两天老师,了解教育方式的同时,宣传一下安全联盟和阿德里的主张。第一站就是星星球。这意思显然是不让他再插手了。伽罗轻轻笑笑,星际列车到站的提示音缓缓响起,他轻轻推醒了身旁睡着的阿卡斯,在对方呢喃的骂声中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




不是所有缘分都需要圆满结局。




而且他也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再遇见小心才好。





06.





蓝色。

纯粹的像月亮升起前的大海。




小心抱着收上来的实战总结经过校长室,几乎是一抬眼就被那身影吸引了注意。太像了,头发的长度,站立的姿势,侧脸隐隐发光的纹路。他站住脚步,正专心听感谢词的人不知怎么也注意到了门外的少年,他缓缓转头,额上的墨镜在阳光下反射出光点,眼睛是小心熟悉的,深邃的蓝色。随后他扬起个笑,连眼睛都表达出喜意,海轻轻摇晃起来,摆出了口型。




“好久不见。”





07.





小心坐在天台舔一支薄荷绿的冰棒,半小时前刚刚成为他任课老师的伽罗撑着栏杆站在他身边,午休铃声悠扬地传遍校园每个角落,风扬起他们的头发。伽罗不知怎么突然很想笑,也没有掩饰,只是轻轻笑出了声,小心也笑,迎着光扭头去看他,正撞上对方的目光。那些困惑和痛苦此时都不在重要,他开口说出了重逢后的第一句话。




“伽罗,欢迎回来。”




总有些人,多看一眼就能确定心意。





END.





一些没写进去的怪东西。



小心知道伽罗不是AI,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之所以进小心的手机是因为粗心之前用小心的手机尝试破开防御系统的防火墙来看系统够不够稳定,没想到链接一直还有。后来他想给小心换个手机(因为破防火墙的时候觉得好卡),结果忘了。粗心,我的伽小连线超人。



花心的想象后来成真了,不过小心不是揽着长发少女,是被长发男子揽着,花心看完大为震撼,回过神来很得意地告诉所有人他是第一个知道小心恋爱的人。



确定关系以后伽罗真的帮着开心打游戏了,开心高兴的差点把之前打过的全翻出来再打一次,被甜心及时制止。



阿卡斯,全局最默默付出的人。改两遍教案是因为把伽罗那份也写了。原本是分配给小心年级的老师,后来知道伽罗非和他换着教的原因大喊一声人心不古,被边上补觉的阿粉抛来的厚书砸中了头,坑了发小两顿火锅才罢休。



评论(9)

热度(79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